Tuesday, June 24, 2008

独生女不是千金女!

不知不觉,
我觉得我自己很会猜测别人在想什么,
觉得自己蛮会看别人的脸色,
只要有什么变动,心里早已猜到了。。
不知是疑心太重,或者是我天蝎座的本性!?

从小,每当做错事,
一定被鞭打,被骂,甚至被罚站在家外(晚上)。。
久而久之,
只要做错事,
看到妈妈脸色变了,
就知道要挨骂了。。
而且每次挨骂之后,两天内,
妈妈都不会跟我说话
而我也不敢开口跟她说话。。。
已经习惯了。。


到了五六年级时,妈妈不再鞭打我了,顶多就说几句,骂几句。
照旧,骂了我之后,两三天内,都不跟我说话。。


人家说独生女有如掌上明珠,
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那时的我从没这样想过
我从来就没得过我要的动西,
每一样我的东西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因为一旦坏了,他们从不买过新的给我。

小时候的我,几乎白天都在托儿所(除了公共假期)
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处理
不像大家所想象的独生子,整天有佣人服侍。

从小,我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交通问题
每一次都因为没有交通,而无法参加学校的课外活动,或者是校外的活动。。
失去了不少的机会

小时后,我哪里都没得去,
学校小六毕业李行,
就被他们的那一句 "因为你坏蛋" 的理由,
没得去了。。

到了中二,我去了别的地方念书,离开父母,到阿姨家住,,就这样待了四年。
在这四年里,长期都没见到父母,没和父母说话,
久久见一次面,见面时他们都不骂我了,
对我的态度,有如270度转变。。
父母之间吵架,骂架也减少了。
那段时间的我,才真正发现到,原来独生女是那么幸福。

可是好景不常在
难得我中五毕业了,
回家和爸妈住
以为可以开开心心一家人
可是
他们又再吵架了
而这一次
是来真的
离婚了。

小时候失去了很多
小时候尝试的滋味
小时候领悟到的事
小时候的无法任性
小时候的无法刁蛮


养成了现在任性,刁蛮的我
只要我想要的,我都会尝试,尽力得到
我不会为了别人而改变
我只会为自己而改变

因为我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因为我不想再失去

6 comments:

tzeming88 said...

你有很任性么?没有啦。。。。
hmm...为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坚持是应该的。。加油!!!!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u quite ren xin for some times.. If the things that u want, u must want it. Dun even care how other think about you.. But, actually you are nothing one.. when understand ur attitude, then everything should b ok de.. Dont to sad le lo. Gambateh!!

home made otaku said...

dun think back the passs....it's all pass ady k....now wad u need to do is think for ur future.....nice day....:)

Anonymous said...

其实有时候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任性和执着有什么不好?最起码,你知道你清楚要的是什么,你会自己想尽办法得到它,总比整天靠别人来帮你得到来得好。

有时候,还真的蛮羡慕你,能够自己独立寻找自己要的生活,总比我好吧?一旦我知道那个东西很难得到,我就会自动放弃了。这种习惯我想改都改不掉,更糟糕。

Anonymous said...

平时笑脸迎人,殊人知道背后隐藏着许多我不知道的事情。。jamie,加油。

虽然我们不常见面,但我会想念你祝福你,我还记得沫沫米特的由来。

^^

Anonymous said...

Don't even know you got such a sad story when you r small....hmm anyway just do what you want to do...there is no right or wrong...if you feel that is nothing and feel happy u can jz do it...impossible is nothing....gambateh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