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08

新年倒数!!!

明天就是三十晚了,后天就是农历新年啦。。 这个时候,msn好静噢。。有的正回家的路途中,有的忙着大扫除,有的忙着办年货。。。而我,就在这里写部落。。哈哈。。
新年对大家来说,是个很期待,很兴奋的节日。对我而言,只不过是个比较热闹的假期。。一个可以拿借口来买新衣裤的日子,一个可以让户口里的钱增加的日子(但也不会多到哪里去啦,亲戚越来越少了)

大家都赶者回家吃团圆饭,对他们来说,团圆饭是必须的。。而我。。却没什么感觉,小时后的新年比较热闹,但团圆饭,好像不是每一年都有,我们住吉隆坡,大多数都是初一,或者三十晚当天很夜才到达妈妈的家乡-太平。




我最记得的那一次团圆饭,应该是两三年前的那一次吧。。那时大家都有到齐,一起吃火锅。总共才十个人,少吧。。

新年期间,大多数的家庭都会很热闹,但我那边,随着年级长大,新年也开始没什么热闹了,放鞭炮也就只有我和我表妹,表弟,三个人,有时舅舅,姨丈爽爽就加入。真的有够闷。。。妈妈那边的亲戚不多,我的表兄弟妹们也超级少,三只手指数得完(只有我,一位表妹-十四岁-,及一位表弟-六岁-而已)。。爸爸那方呢,表兄弟妹就比较多(有六位-不包括我) 我最小,但我从来没和他们一起过年,也没一起吃过团圆饭,(以前是,现在也是,未来--不知到) 特别吧。。 那今年的新年,因该会更闷了吧,老辈们随着岁月,渐渐变少了,再加上家庭出了些纠纷,父母不合,今年怎么会有完美的团圆饭,完美的新年气氛呢? 或许跟朋友一起庆祝吧。。哈哈


这一次的新年应该和往年一样,但加了一点点的新鲜感。那就是在家看电视。。(靠电视节目来凑热闹。。。。嘻嘻) 而所谓的新鲜感就是---要啃书!!!!! 因为新年过后的那个礼拜,有三个mid term test!!! 真是多谢 UTAR 给的三封大红包。。。

也是时后睡觉了,明天一大早5点将随着大姨,坐三至四个小时的车程到太平。


提早 大家 新年快乐新年新希望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这段其间应该没什么写部落,因为我在太平没电脑。。回来吉隆坡时再告诉大家我今年的新年怎样过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y, atlast i view ur blog..
didn expect tat it was in chinese..
good good..nice nice
keep going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