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你爱美吗?

洗面乳不可乱用!

那天新年时
脸上突然生了好多豆豆
吓到我了

刚好那段时间都没有在家
用的洗面乳不是我平常用的
在加上新年前是处于超级忙+ 累的状态
我的脸变了

发现到原来我习惯了TB 店的产品
也就是我平常用的啦
幸好回家后
我豆豆渐渐的消了
松了口气

不过还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
世界没有丑女人
只有懒女人

很普通的一句话
但很 有道理

同时我也发现一句新的道理
一个人在哪方面最强
也就是那个人在那方面最弱

不是吗?
例如,你觉得自己肤质不是很好
你就会往很多资讯去寻找可以让你肤质变好
然而在寻找的同时
你在那方面的知识也渐渐的变多了
慢慢的变成了美容达人

代表人物: 牛尔老师。


绕一大圈
重点还是要告诉大家
一定要保养!
不管你是天生丽质还是什么的
人的肤质总会渐渐的变质

如果现在肤质很好了
还是保养来维持

如果不是很好
那就靠保养来变好

如果是紧急时刻
要出门了
那就靠化装来暂时掩饰吧 -.-

化装也是如此
美的人或许可以不必化装
不过如果想化装
可以稍微上点装
美上加美

要知道
化妆品不是用来发俏
而是用来帮忙修饰
遮盖不长之处
它是一种礼貌
并不是整脸上装就叫化装
而是用化妆品来遮盖短处
让他/她看起来自然
化装适量就好
配合场合
这才是化妆品的用处

人要懂得扮美
知道自己的长处
将它展现出来

突然看回之前和某人的谈话记录
那时我讲到
如果有一天
有时间的话
我就写一本书
名为- ‘食物与化装’
很lame吧。。哈哈

因为他说比较喜欢女生化装薄薄
就象薄饼 = popiah

食物和化装真的可以连在一起的咯

人因为不是很满意才化装
人也因为肚子饿才去找食物吃

脸上缺陷太多需要画很多(厚装)
人非常饿就会吃很多

脸已经不错了所以稍微画一画就好(薄装)
肚子不是很饿,稍微吃一点顶一顶肚子就好

越薄的装越自然
味道没那么腻的食物吃得越舒服

哈哈哈哈。。。

在此告诉你们保养的基本步骤先吧

卸装(眼装和脸要分开) -> 洗脸 -> toner /化妆水 -> 眼部保养品 (optional) -> 精华液serum ( optional) -> 滋润霜

依照你的肤质
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肤质份成四大种
1. 干性
2. 油性
3. 困合性 ( 洗脸后两个小时,发现T字部油,但脸狭没有油)
4. 敏感性

提示:
-洗脸数次不要太多次,否则脸会很
早上用清水洗脸就好了,然后上保养品, 因为晚上睡觉时没沾到什么灰尘嘛。。

-要定期去角质,否则上装是装不贴

-脸一定要保持干净,否则灰尘/装 阻挡毛孔,导致毛孔无法呼吸,就会生豆豆。

-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可以寻问美容师,做肤质分析。

另加知识,
一个人如果脸非常油,那是因为你的脸太干了, 不够水份
所以皮肤才会出那些油来滋润你的脸

2 comments:

秋天 said...

我很爱美哦~XD

Anonymous said...

最闲的是,
偏偏我就是那种懒女人,
自己已经不美了,
还是很懒惰照顾和打理,

所以脸一直都不会好,
而且因为太敏感的关系,
我也不敢乱换产品。

总之啊,
懒人的借口永远都比别人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