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乐观。悲观

那天
听到一个小故事
那个故事好像是这样的

有两只障螂到外面玩
一只悲观
一只乐观

悲观的回到家
很伤心
妈妈问为什么
它回答说: 外面的人看到它都喊"害虫 害虫 "

然而
乐观的障螂回到家
很开心
妈妈问为什么
它回答说: 外面的人看到它都喊 " Hi 虫, Hi 虫。。"


最近都很没心情
很多事情我都懒得去回应

明明事情不是那样,我懒得解释
明明我并没那样想,我也懒惰解释
明明事情可以怎样,我也懒惰解释

我在脸书写了一句
‘对于有些人,不需要跟他多说’

乐观的人和悲观的人
看到了以上那句
一定会有不同的想法

乐观的角度
就是说
有些人,就是默契太好了
心灵相同
不需要多说
对方也知道,明白了。


悲观的角度
就是说
有些人,
就是感情太不好
所以没必要多说
就算说了
也只浪费力气

在脸书,
我发现了两个回应
都是悲观的

最近心情很不好
很矛盾
我明明很讨厌他
但我还是很关心他
我很想般出去住
但我很担心他一个人在家

有些人实在太幸福了
家里没什么事轮到他们去担心
就算有也是有兄弟姐妹一起分担
我并没有
反而
需要一个人往两边跑
只能每晚躲起来忍着落泪
一只到入眠

有个朋友
我真的不需要跟她多说
她都知道
今早我很早就起身了
好像已知会有她的来电
不出所料
电话响了
聊了之后
心情好了些

这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当我心情很差时
都会在当天或隔天收到她的来电/讯息
她好像都听得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无法体会,

对不起~~~

加油,
雨过一定会天晴。

be happy

Byoong said...

用“心”做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