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保养的基本步骤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
都不是很清楚保养的步骤
有些者完全没保养
或许是天生丽姿


不管多美也是需要保养的噢
男女都一样

因为到了25岁
新陈代谢就会开始变慢
胶原蛋白就会渐渐流失
肤质就会开始失去它的弹性
还有水份

因此
一定要开始保养咯!


保養的基本步驟:

白天洗臉▶ 化妝水 ▶ 精華液(視個人需求)▶ 乳液 (moisturizer) ▶ 防曬
夜晚卸妝▶ 洗臉 ▶ 化妝水 ▶精華液(視個人需求) ▶乳液/晚霜 ▶導入液(視個人需求)

每週保養 : 每週至少做1次適合自己的面膜 (列如: 美白,补水份,等等。。。)
如果皮肤很糟,可以随情况而增加肤面膜的次数

清潔性面膜 :一星期最多只能敷2次(敏感肌,干性肌只能十天敷一次) , 不刺激的面膜則可每天都敷.

去角质 : 一星期1次就够了


解说:

卸妝
- 有化妝,就一定要卸妝,大家都知道。
- 但,没化妝也要卸妝,那时因为我们白天时,脸会占到灰尘,等等的。所以要卸妝咯。。

洗脸
- 基本上有四种肤质。
- 干性,油性, 昆和性,和敏感性。 因此要选择对的产品噢。

化妝水
- 就是所谓的toner,它的用途是拿来收缩毛孔,还有balance 脸的 pH.
- 也有达人说过,用冷水肤也行。
- 市场上有含不同成份的化妝水,那就依个人需求啦。

精華液
- 是一种更深层的保养品,它的精華液深入进你皮肤最里面的那一层
- 通常25岁后才需要。

乳液
- 滋润你的皮肤
- 市场上有含不同成份的,购买时就依个人需求。

導入液
- 功用是让皮肤更容易吸收前面步骤的保养品
- 導入液也可以做前導的功用,代替化妝水。
- 让角质里层变得光滑细致,肌肤变成水嫩有弹性。

防曬
- SPF ( sun protection factor) 表明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
- 这是防止UVB射线的。
- 假设某人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有15分钟,那么使用SPF为4的防晒霜后,理论上可在阳光下逗留4倍时间(60分钟),皮肤才会呈现微红;若选用SPF为8的防晒霜,则可在太阳下逗留8倍时间(即120分钟),依此类推。

- 平时SPF值只要15至25就足够了
- 除非是户外活动,那就需要spf30-50
- 同时要注意防止UVA射线,防这种射线指标用PA表示,加号越多防晒效果(防止变黑)越好
( pa +++) 。

4 comments:

jo@n 佐安 said...

thank q for ur explanation ...

shi ting said...

谢谢分享 !

Anonymous said...

aiyerr,
你说的我懂。

只是我不能乱买,
因为敏感。
我不能乱选,
因为敏感。

所以,
很多我都没有。
因为,
不能乱买,
再加上,
一买就很贵,


有的美美,
有谁不要?
哈哈

发霉熊 said...

谢谢分享~ 看来我要开始用ESSENCE 了,哈哈 !
我忘了那个beauty diary mask 在哪里买,我现在想买还要重新找过,不知道可以在哪个网站看如何分别真假mask y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