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貝 多 芬 病 毒

最 近 迷 上 了 一 部 韓 劇
星 期 一 到 星 期 五
每 晚 8.30 在 八 度 空 間 播 放
我 都 有 在 追 看

也 就 是 這 個 原 因
今 天 的 華 樂 小 聚 會
我 遲 到 。 。 哈 哈

強 力 推 薦 給 所 有 喜 愛 古 典 音 樂 /交 響 樂 的 朋 友

貝 多 芬 病 毒 aka 情 迷 貝 多 芬



劇 名 : 베토벤 바이러스 / Beethoven Virus 《貝多芬病毒》
種 類 : 愛 情 ﹐ 戲 劇 ﹐ 音 樂
主 演:金明民、李智雅、張根錫、李順才、宋玉淑
集 數:18集


描 述 一 群 曾 被 音 樂 拋 棄 也 拋 棄 了 音 樂 的 人,為 了 無 法 忘 懷 的 夢 想 而 組 成 交 響 樂 團,過 程 中 雖 遭 遇 到 各 種 問 題 和 阻 礙,最 終 憑 藉 著 對 音 樂 的 信 念,為 了 自 己 的 夢 想,而 邁 向 成 功 和 幸 福 的 故 事。















雖 然 我 還 沒 看 日 本 的 交 響 音 樂 劇 -「交 響 情 人 夢」﹐ 但 從 網 上 的 資 料 得 知 ﹐ 這 部 韓 國 的 交 響 音 樂 劇 與「交響情人夢」比 較 的 話 ﹐「交 響 情 人 夢」比 較 著 重 在 音 樂 的 陳 述,而「貝 多 芬 病 毒」則 是 在 理 想 與 生 活 的 平 衡 上,做 了 深 入 的 發 揮。所 以 前 者 的 主 角 該 是 古 典 音 樂 ,而 後 者 其 實 是 人 們 對 生 活 保 持 的 熱 情,兩 者 風 格 迴異,卻 也 各 具 特 色。








奇 怪 的 是
當 我 看 到 交 響 樂 團 在 演 奏 時
我 都 會 有 一 份 感 動
無 論 是 開 心 的 曲 子 或 傷 心 的
我 都 會 很 想 流 淚
或 許 這 就 是 興 奮 的 淚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难怪~~ 不过你的出现我真的很开心哦,
不像有些人,

告诉我,她“很忙”worrr,都不懂在忙什么,哈哈~~

有了情人,不见朋友,坏人~~

Unknown said...

haha...
终于回来咯~~

这部戏我有听说过
可是还没看...

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看得
最近太多好戏咯~~
哈哈...

manning said...

两部我都看了^^
我是比较喜欢交响情人梦,因为觉得很生动好笑。我还打算收集它的漫画,哈哈
贝多芬病毒也不错,不过有时很难明白剧情到底要表达什么,猜猜下酱子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