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如 果 有 一 天 。 2012

一 部 我 很 期 待 看 的 戲
上 映 第 二 天
跑 去 看 了

有 感 傷 的 也 有 搞 笑 的
還 有 緊 張 的
就 如 金 魚 所 說 的 --- 時 間 都 不 夠 了 還 在 那 裡 kiss 來 kiss 去

飾 演 一 名 作 家 (Jackson) ﹐ 在 戲 里 可 算 是 一 位 勇 往 直 前 不 顧 生 命 的 英 雄


飾 演 一 名 願 意 犧 牲 自 己 的 總 統

飾 演 一 名 非 常 疼 愛 孩 子 的 媽 媽 ﹐ 在 戲 里 是 jackson 的 前 妻

飾 演 一 名 感 性 的 科 學 家﹐ 從 好 友 那 裡 獲 知 天 災 消 息﹐ 而 開 始 了 這 一 切
如 果 這 天 到 來
我 們 可 以 像 那 位 僧 人 一 樣 冷 靜 的 接 受 這 一 切 嗎
故 事 情 節 我 不 寫 了
自 己 去 看
才 可 以 真 正 的 感 受 到




我 常 在 想
現 在 的 我 們 一 直 不 停 的 工 作 賺 錢
目 的 都 是 為 了 要 有 足 夠 的 經 濟 滿 足 自 己 的 需 求
房 子 越 買 越 大
車 子 越 換 越 大
手 機 越 換 越 新。 等 等 。 。 。
一 直 都 不 會 為 現 在 擁 有 的 而 滿 足
一 切 都 要 求 要 更 好 。 最 好


但 如 果 這 一 天 到 來
一 切 將 會 消 失
辛 苦 賺 來 的
都 會 在 那 一 瞬 間
完 全 消 失
剩 下 的 只 有 逃 命
一 直 往 前 跑
只 要 是 有 機 會 的 出 口 都 不 會 訪 過

或 許 可 以 說
我 們 曾 經 擁 有 那 一 些
我 們 曾 經 為 自 己 的 需 求 而 努 力
但 當 死 神 帶 走 我 們 的 那 一 刻
我 們 曾 追 求 的 一 切
將 會 留 下


我 開 始 領 悟 到 上 次 佛 學 營 的 師 傅 們 所 說 的 ‘學 會 放 下’ 的 意 思 了
現 在 的 我 只 希 望 可 以 平 安 的 過 一 天
開 心 的 過 一 天
充 實 的 過 一 天
我 就 很 滿 足 了
盡 情 的 享 受
盡 情 的 去 體 會 這 個 世 界
好 好 的 對 待 每 一 個 人
好 好 的 對 待 自 己
留 下 美 好 的 回 憶 給 自 己 及 週 圍 的 人
就 算 這 一 天 到 來
也 不 會 有 遺 憾

我 們 都 不 知 道 下 一 秒 會 是 什 麼
唯 一 能 做 的 就 是 珍 惜 當 下



如 果 這 一 天 真 的 到 來


那 麼 好 看 的 戲
旁 邊 卻 坐 著 一 個 那 麼 搗 蛋 的 人
真 想 呼 他 一 巴 掌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累哦,读你的blog 得ctrl+ALL
哈哈,我也是,做我后面的一直踢椅子,

最后他的电话跌在我椅子下,
我特地不要帮他捡。哈哈~

那部戏真的超好看,
结果我们去看的人都有个结论。。。

迟一点去我的blog 看

jo@n 佐安 said...

好 好 的 對 待 每 一 個 人
好 好 的 對 待 自 己
that right , really very love this two sentence ~~~~

Unknown said...

真得很好看...
现在开始保护地球吧!

泰和 said...

偶尔路过,可以给COMMENT的呵?嘻嘻

看来你误会了佛学营师傅们说的“学会放下”!因为你以下的。。。
1.現在的我只希望可以平安的過一天(你在执着能否平安,所以你才有希望,还没放下)
2.開心的過一天(你正执着那一天是否开心,还没放下)
3.充實的過一天(你正执着那一天是否充实,还没放下)
4.我就很滿足了(执着2与3,4的满足也是执着而来,还没放下)
5.盡情的享受(纵欲的表现,执着享受,还没放下)
6.盡情的去體會這個世界(尝试舍弃1,2,3,4,5,你可能会在自然中体会到世界的一二,可是有“尽情”,就是执着,还没放下)
7.好好的對待每一個人(7跟8是同样的个体,不能分开)
8.好好的對待自己(不跟7违背就好,可是因为有7的存在,所以还没放下)
9.留下美好的回憶給自己及週圍的人(动机误导的话,会使更多人容易放不下,你一个人放不下好嘛,可别让其他人放不下嘛,呵呵)
10.就算這一天到來也不會有遗憾(你在执着某一天的到来而不遗憾,怎么放得下呢?)


A...或许会MENYINGGUNG PERASAAN ORANG LAIN,可是出自真心地向你说出我的意见哈,如不接纳也纯属个人立场,呵呵,加油啦你。。。

泰和 said...

补充补充,很多时候,不是别人说错,是自己误解...

A,还有你的天情SUPPOSE是“晴”,哈哈

婕米恩 said...

噢噢。。
或许我是还没有完全放下吧。。
嘻嘻。。谢谢噢。。

Anonymous said...

不客气,随缘路过,出口相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