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慶 祝 ?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長
對 慶 祝 節 日 的 熱 情 度 漸 漸 減 少
剛 剛 變 成 成 年 人 的 我
思 想 卻 好 像 比 年 齡 還 要 老
人 人 都 問 我
生 日 怎 麼 慶 祝
我 腦 海 只 出 現 一 個 問 題
生 日 一 定 要 慶 祝 嗎

小 時 候
對 于 這 些 節 日 期 待 又 興 奮
總 覺 得 那 些 節 日 是 比 實 行 的 一 種 習 慣
但 現 在 呢
已 不 再 有 那 個 感 覺 了

記 得 小 時 某 個 新 年
我 才 發 現
原 來 我 外 婆 外 公 沒 有 特 別 的 買 新 衣 過 年
原 來 我 爸 爸 沒 有 特 別 的 買 新 鞋 子 過 年
原 來 他 們 都 沒 有 慶 祝 生 日
原 來 在 一 些 比 較 貧 窮 的 國 家 /家 庭
他 們 都 沒 有 特 別 的 慶 祝 這 些 節 日
他 們 甚 至 還 忘 了 自 己 的 生 日 日 期

或 許 現 在
我 們 不 一 定 要 在 生 日 時 才 可 以 吃 蛋 糕
我 們 不 一 定 要 在 生 日 時 才 可 以 買 東 西 送 人
我 們 不 一 定 要 在 過 年 時 才 可 以 買 新 衣 褲 鞋

所 以 當 這 些 節 日 到 來 時
對 我 來 講 根 本 就 沒 有 什 麼 特 別 的
因 為 我 們 平 時 都 可 以 做 得 到

今 年 的 生 日
沒 有 怎 樣 的 慶 祝
沒 有 擺 PA
就 只 跟 那 堆 親 戚 小 朋 友 小 小 的 慶 祝 聯 絡 感 情
很 朋 友 吃 吃 飯

我 這 樣 的 人
根 本 就 不 值 得 慶 祝
所 以
我 把 自 己 躲 在 家
明 明 很 得 空 卻 到 處 放 別 人 飛 機
你 們 的 好 意 我 心 領 了

甚 至 24 小 時 沒 吃 東 西
感 覺 有 個 小 小 的 成 就 感
感 覺 就 做 了 一 些 和 別 人 不 一 樣 的 東 西
心 情 好 爽
飢 餓 24
我 做 了 一 件 有 意 義 的 事 ! 哈 哈

無 論 如 何
還 是 謝 謝 所 有 的 祝 福
還 有 送 我 那 麼 有 價 值 的 禮 物 的 人

謝 謝 !

21 歲 了
我 還 是 走 不 出 那 個 陰 影
我 不 是 不 愛 唱 k

7 comments:

诗婷 said...

果然很宅...

Anonymous said...

有的人,会觉得21没什么好庆祝,
有的人,会很兴奋21的到来,

比如说,我咯。

这种庆祝不庆祝的东西很subjective 的,看个人的啦。

婕米恩 said...

re 金鱼,
所以我说我的思想变老了咯。。
哈哈

zyuan said...

绝对赞成...不庆祝也没什么大不了,最重要是自己的感觉如何,自己的生日当然是要配合自己的感觉啦!!!

go said...

庆祝生日只不过是个形式吧了,也渐成商业化,,,,其实我们每天都〝生〞日,每天活得充实活得开心才是有意義之生日,这些道理人人皆知,但你作到了吗?

jo@n 佐安 said...

我也是开始对生日没有什么感觉了
所以才会觉得生活无趣。。。。。

k said...

或许可以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来庆祝,
但,把自己关在家里,
然后,饿上一天。。。还是第一次听说。
还是觉得,生日一个人去旅游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