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对号如座

写部落是自己的兴趣
不要说要我提醒你才会写啊
想想当初你开部落的原因

那天我说你们的部落发霉了
那是因为我有那种期待的心
我很喜欢从你们的部落去了解更多
相信那些会去读别人的部落
也是抱着酱的心态吧

就算全天下的人写部落
你不一定会跟从
会决定写部落一定有他的理由
而且每个人写部落的方式也不同
有些人认为他的部落是很私人的
所以没有很希望多多人去读
不过有些人写部落
是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他的故事
也希望大家可以从部落了解他及他们的近况

在 msn personal message 留下部落地址
并没有代表全部人都会去看你部落
也不代表你是什么出名的部落客还是什么的
不过至少有人知道你部落的存在

我呢,写部落
除了可以认识其他部落客之外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
从他们的故事,文字
去更了解他们

同时也是我
写出我的心声的地方

我的脾气曾经是很坏的
现在还是
只不过现在还可以控制
记得有一次姨丈告诉我
"吵架有什么用,你能改变了什么,赢了那又怎样?

就自从那一天
我不再爱吵架了
没次遇到不满不爽时
我就闭上嘴巴,闭上耳朵
我不想浪费时间,力气
去跟一个人狡辩,吵,讲理

喜欢用写的方式把气消掉
而且用写的,
不用担心写一半会被对方打断内容
再说长期把气酱闷住
是很辛苦的啊
总有一天是会爆发的

所以在这里
写了我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有快乐的,伤心的,不爽的
一切都只不过是我的想法,看法

说道想法
我经历的不算很多
但也不少
至少我见到的,我听到的
让我有所想法
天蝎座的我
很明白自己
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人
是个会为自己计划的
可是往往就是不会表达出来

我相信一个人会有所想法和举动
一定和他的经历有关
就象某个人说的
一些在中学时参于了很多活动的人
到了大学就会很少再看到他们的出现了
从心里学上来看加上我的观察
这推断是可以接受的

所以我也不大喜欢逼人
尤其是学院的活动
那天我也有说到
一个人的 commitment 是无法强逼的
不管是任何事情
他要不要投入
一切掌握权在他手中
我们能做的只是说出自己的想法


^piece^

5 comments:

jo@n 佐安 said...

'说道想法',
是“到”而不是‘道’哦!!
( learn from shi ting de )
wakaka

Anonymous said...

有是曾相识的感觉。。。aha

曲辰 王 Y.L.Ong said...

怒气一直忍着的话,会像三天不上厕所一样恶心的。^^

婕米恩 said...

re: joan, 那个我知道,只是懒惰改。

re: wan ying, 我没有plagarism 噢,我有写 "某人说", 而且我是非常赞成,说以才会quote ‘某人’说的话。。

re: martini's villa, 对。所以请允许我在此放个屁。

Sherly said...

i m agree wat your uncle told u.. today i learn one more lesson again.. thanx anyway.. no matter wat, different people got different perspective.. people who have different role, they will also have different responsibilty and thinking.. i agree wat u say... BUT try to think from other people perspective.. Try to think if u r she/he, wat will you do?? this is wat i learn from my housemate.. and trying to change myself through this. blog is just our perspective, I M TOTALLY AGREE!! sorry that i say too much..